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依法治企 合规经营——内蒙古黄河集团与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4617次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法治理念,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黄河集团与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专题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撖莉,检察院一、二、四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局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副总经理徐荣,运营总监杨晓东,行政总监李锦荣陪同参加。


  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先行参观了黄河集团企业党建文化汇展中心,重点对黄河集团发展史和企业党建进行了详细了解。市检察院领导对集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非常震撼,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站位高,规模大。


  座谈交流中,副检察长撖莉对黄河集团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讲到:检察机关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能够为市场主体增强信心,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检察部门将继续强化法律监督,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主动担当作为、细化服务举措,以更强劲的工作力度、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全力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徐荣副总经理表示:营商环境是制约经济活力,影响经济实力的基本因素。黄河集团会加强员工的相关法律学习,优化企业管理,通过宣传法律知识、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


  专题讲座上,魏晓旭副主任以《民法典》为依托,宣讲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具体措施,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相关情况。通过以案释法的讲授方式,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围绕企业常涉及的法律条文及知识点进行讲授,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让企业更多的了解在经营管理活动中的法律风险点,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让深奥难懂的法律知识转化成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更有利于企业员工理解与掌握。集团各公司、各部室约10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黄河集团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发展中,每一位员工都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加强相关法律的学习,提升法治观念,营造懂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