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为国纳税 光荣前行 内蒙古黄河集团荣获乌海市“2021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4546次 

  3月10日,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1年度十大纳税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位居入围企业第二位,民营企业第一位。2021年,黄河集团在国家政策的指引和扶持下,市区两级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团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市场不确定因素,准确把握市场变化,稳中求进地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上缴税金约14亿元。

  内蒙古黄河集团初创于1985年,经过30余年发展,现已拥有煤炭采选、煤焦化工、发电、建材、冶金、机械加工、矿业、物流、金融、绿色农业、旅游等多种产业格局,形成具有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现有员工8000余人。上世纪90年代,黄河集团先后接收或重组了海南焦化厂、千里山钢铁厂、华西焦化厂、东山联营洗煤厂等7家破产和即将破产的国有企业,吸纳安置了近万名国企职工。集团成立至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为国家上缴税费90多亿元,捐赠近亿元。

  近年来,黄河集团在市委政府大力支持下,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集团坚持诚信合规经营,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严格遵守国家财税法规制度,按月及时报送重点税源相关信息,按时报送财务报表及行业税源信息采集表等资料,遵循税法,及时准确完成税金核算和纳税申报,强化涉税风险防控,通过内部税务自查和外部事务所交叉审计防范税务风险,不断加强税务知识宣传,在集团网站开辟专栏宣传最新涉税政策,提升依法纳税意识。

  未来,黄河集团将继续跟随党的步伐,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集团公司将倍加珍惜此项荣誉,再接再厉,当好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