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集团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661次 

  2022年2月18日,黄河集团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培训,特邀乌海市档案史志馆苏晓玲科长授课并进行业务辅导,集团副总经理徐荣,行政总监李锦荣参加专题培训,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兼职档案员以及其他档案管理人员约40余人参加培训。

  徐荣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向市档案馆长期以来对黄河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档案管理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更加规范,档案室更加丰富,档案开发利用更具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思路学,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来,勤于思考,善于实践,不断提升档案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企业档案工作新局面。下一步,集团将加强档案工作指导和检查,并将档案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推动集团档案工作高质量开展、再上新台阶。

  苏晓玲科长重点围绕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分类整理,以及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各门类档案归档整理概述,内容涉及到文书及各门类档案的归档整理方法、档案室标准化建设、档案如何服务于各行各业等具体案例,充分展现了档案“存凭、留史、积累、参考”的作用,让公司各部门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提升档案工作专业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档案业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司档案专业人员档案工作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水平,主要围绕《集团档案管理规范及制度汇编》之文书档案整理规范,文书档案整理实操进行系统培训,并进行现场实操,进一步提高档案相关业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