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公司 HRB500E高强抗震带肋钢筋一次性开发成功

发布时间:2020-02-2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0296次 

品种开发是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关键,用新品种、新规格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积极响应公司品种开发的号召,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技术质量部结合炼钢和轧钢管理技术人员,通过外部调研和内部讨论,最终确定了试生产方案;2020年2月17日HRB500E钢坯首次在炼钢生产,生产过程顺行稳定,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于次日在轧钢2#轧线上轧制φ10盘螺,轧制后各项性能检验全部合格,本次HRB500E的成功开发,不但填补了公司在500兆帕及以上的高强度抗震钢筋的空白,也代表着公司技术质量水平及品种开发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今后继续的新品种开发工作奠定了基础。

      HRB500E不仅要具有高度强度,同时要有良好的塑性,即要求有良好的综合性能,还要有好的强屈比,钢材的力学性能、工艺性能、疲劳性能、连接性能、晶粒度控制、金相组织以及表面质量等均严格的要求,这对于钢铁企业以批量生产这个特性来说是个挑战,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技术质量部牵头,结合我公司现有的生产装备及工艺流程,以HRB400E为基础,结合同行业对标,通过前期大量数据收集,分厂反复研讨,最终确定以炼钢钒氮微合金化和轧钢控轧控冷的试生产方案,为了达到质量要求,炼钢厂和轧钢厂提前制定各工序高标准的操作要点,并组织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工艺要点培训,让职工熟练掌握关键工序操作要求。生产时技术质量部及分厂技术人员全程进行跟踪调整,通过本次充分准备和严谨的过程跟踪,试生产HRB500E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HRB500E的开发,我们总结了大量的数据和宝贵经验,不但提升了自身的技术水平,同时也为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品种开发的道路上奠定了基础。“任凭疫情肆虐,我将砥砺前行”,作为钢铁战士,我们将紧跟国家钢铁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加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大西北主战场上的最耀眼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