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柴随周一行莅临内蒙古黄河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4642次 

      2月18日下午,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柴随周一行莅临内蒙古黄河集团众利惠农物流园区调研,并参观了黄河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副董事长王瑞,副总经理马文华、徐荣,众利惠农物流公司总经理董佰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柴随周董事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特殊时期到黄河集团调研,主要目的是想及时了解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能否满足生产企业产品正常发运需求,企业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铁路部门给予帮助解决,以减少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通过实地调研,在这个特殊时期黄河集团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值得肯定,同时产品发运量较平时有所增长,也说明了企业与铁路部门做到无缝对接,最大限度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今后铁路部门还会给予黄河集团强有力的支持,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企业做好产品发运服务工作,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文义董事长非常感谢柴董事长一行在疫情期间莅临企业考察调研,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简要汇报了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概况和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等工作。重点围绕铁路物流园区进行了汇报:目前,企业依托自身铁路专用线、自备车等优势,与集装箱公司进行合作,发挥集装箱“环保、高效、规范、标准”的运输优势,建立铁路、公路、航运一体化、标准化运输模式,积极推进建设“物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打造智能化物流信息平台,开展“重到重排”集约高效运输方式,始终致力将铁路物流园打造成西部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园区、绿色无水港码头和集装箱发运基地,为产业园区的发展需要和周边企业物流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物流运输保障。希望铁路部门可以将众利惠农物流园区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在呼铁集团公司的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下,与周边物流园协同发展,互惠共赢,共同促进内蒙古西部地区铁路物流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