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200万吨钢铁复产暨内蒙古赛思普非高炉冶炼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43532次 

      2019年9月18日上午,“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200万吨钢铁复产暨内蒙古赛思普非高炉冶炼项目开工仪式”在千里山工业园区建龙包钢万腾公司生产管控中心隆重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祁世林,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常亚峰,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北京建龙重工集团董事长张志祥,包钢(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王胜平,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出席仪式。北京建龙重工集团董事长张志祥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致辞,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宣布项目开工。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包野主持仪式。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包野主持仪式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致辞

     张志祥董事长在致辞中讲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建龙包钢万腾整体团队的共同努力,用时7个月,两座高炉全面复产,产能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包钢万腾又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赛思普项目是是由传统的“碳冶金”向新型的“氢冶金”转变的关键前沿技术,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可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优质的基础材料,将带动乌海乃至整个内蒙古自治区传统冶金产业的转型升级。下一步,建龙集团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绿色发展”作为今后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全力打造西部地区精品钢产业园区,打造西部地区智能制造企业标杆,打造花园式绿色工厂,为推动全自治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乌海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高世宏致辞

     高世宏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建龙包钢万腾200万吨钢铁、赛思普非高炉冶炼项目,是我市引进的工业转型标志性工程。项目运用富氢熔融还原新工艺,强化对焦炉煤气的综合利用,推动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转变,实现了冶金产业绿色化、精深化、高端化转型,对于减少工业污染排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氢经济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建龙集团依托这两个项目,不断发展钢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走出一条清洁生产、绿色冶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乌海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服务至上、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一如既往地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全面准确的政策服务、及时到位的要素服务,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发展顺心。

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宣布项目开工

布小林主席、史万钧书记、常亚峰专家、贾庆东书记、

张志祥董事长一同按下项目开工启动球


仪式完成后各位领导参观管控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


       建龙包钢万腾战略重组及发展规划

       2019年2月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黄河集团与北京建龙集团、包钢集团、乌海市政府,就包钢万腾钢铁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正式达成合作,形成了北京建龙集团(50.5%)、内蒙古黄河集团(47.12%)、包钢集团(1.33%)、乌海市城投(1.05%)四方共同持股的股权结构。

       未来三年预计总体投资200亿元,乌海项目将包钢万腾建设成精品钢生产制造基地,依托三大技术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西部地区精品钢产业园区,成为西部最具影响力钢铁联合企业。

      实施优质钢、特殊钢发展战略,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实现产品高端化,发挥集团优势调入产能指标,打造规模优势;与宁夏建龙形成800万吨规模,成为西北地区主要的中厚板、螺纹钢、型钢、带钢、管材等全品种建筑用钢生产基地。

       在乌海市形成500万吨/a焦化生产规模,与包钢万腾钢铁生产形成钢铁和焦化高效耦合效应,实现钢化联产综合效益,并进而延伸产业链到化工下游产品,在乌海市打造中国钢·焦·化联合生产绿色发展示范基地。

 

          赛思普非高炉冶炼项目简介

   项目使用的技术与传统钢铁工业项目相比,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占地少、投资优、质量高等优点,是由传统的“碳冶金”向新型的“氢冶金”转变的关键前沿技术。

      项目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的土建施工,2020年9月热负荷调试,2020年10月正式投产。

      项目建成后可生产高端制造用高纯生铁及超高纯特种生铁。为当地装备制造业,特别是主要服务于高铁、核电、风电铸件、蒸汽轮机、军工特钢、工模具钢和各种抗低温冲击铸件及球墨铸铁产品的高端制造深加工,提供优质的基础材料,提升内蒙古创新竞争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起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推动乌海乃至内蒙古地区传统冶金产业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