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上海宝武炭材料公司、日本JFE公司考察组莅临黄河集团参观调研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15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30161次 

    2019年1月14日,上海宝武炭材料张金涛副总经理与日本JFE鈴木彰社长一行,莅临黄河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考察。黄河集团副董事长王瑞、副总经理马文华、总工程师邓强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随后,双方在集团办公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张金涛副总经理表示:乌海地区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炭材料是今后宝武集团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希望依托乌海的资源优势,通过针状焦、负极材料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整体提升合资公司宝化万辰的盈利能力,打造完整的生态产业,把中国宝武炭材料乌海产业园建成环境保护和能源高效利用的示范项目。

    日本JFE鈴木彰社长表示:此次随同上海宝武炭材料来到乌海、到黄河集团考察,就是希望JFE公司能够参与到炭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中。通过实地考察,乌海地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坚定了我们继续合作的信心,希望尽早得到产业园区的相关资料,便于进一步磋商,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具体的合作方案,达成此行的目的,实现合作计划。

   王瑞副董事长向日方来宾简要介绍了黄河集团的产业布局,详细阐述了产业优势:一是资源优势,黄河集团拥有丰富的焦煤和石灰石资源,为后续的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增强了企业市场抗风险能力,减少了受市场制约因素;二是循环经济产业优势,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生产过程中做到废物充分利用,即节约了成本,扩大了收益,又做到了环保生产;三是物流运输优势,集团拥有铁路专用线,直通包兰铁路,辐射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服务于整个千里山工业园区,可大大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目前,我公司也在积极参与到宝武炭材料乌海产业园的建设,希望通过与JFE公司的洽谈能成为下一步的合作伙伴,共同做大做强炭材料产业。

    此次考察交流,旨在为充分依托乌海地区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上海宝武炭材料、日本JFE公司的科研技术优势;借助黄河集团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优势。在乌海地区打造完整的炭材料产业链条,实现多方共赢,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宝武炭材)隶属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一基五元”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份,致力于致 碳基新材料产业发展。

宝武炭材总部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濒临长江入海口,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生产基地遍及华东、华南、华中、北方等区域。公司注册资本金21.1亿元,总资产为人民币56亿元,具有年165万吨焦油加工能力、35万吨粗苯加工能力、34万吨炭黑、35万吨改质沥青、10万吨超高功率电极的生产能力。

 主要产品有针状焦、炭黑、苯类、萘类、酚类、喹啉类、蒽咔、古马隆、硫酸铵等系列产品50余种,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建筑、医药、农药、塑料、轮胎、染料等领域。产品多次获“上海市优质产品”“国家优质产品”称号,连续多年获上海市、全国“用户满意产 品”称号。

    宝武炭材是国内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煤化工深加工企业,焦油加工能力排名国内第一,2018年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名168位。宝武炭材聚焦煤基炭材料领域,积极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努力成为中国新型炭材料行业的领先者。

日本JFE化工公司

    日本JFE化工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年销售额460亿日元(非合并)800亿日元(合并)。(截至2017年3月底)资本60亿日元,员工人数568人(截至2017年3月底)。主营产业涉及化学和无机材料的研究、开发、制造和分销业务。大股东JFE钢铁公司是日本上第二大钢铁集团,亦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生产小轿车外板的企业,多项技术代表世界钢铁行业的最高水平。

    旗下化成品开发中心:正在进行蒸馏焦油生产、纳夫塔林等轻质芳香族油、电炉制钢中使用的重质人造黑铅电极用沥青等特性改善的研究开发。

    电池材料开发中心:以焦油沥青为原料,结合独特的改良技术,开发出锂离子充电电池用的负极材料。

    精密化学品开发中心:从煤炭系特有的inden,furuoren等包含5员环的化合物等,进行着电子材料,高机能树脂等的原料的开发。

   磁性材料开发中心:从钢铁工艺得到的高品质的氧化铁原料,开发着作为变压器和线圈的磁芯材料的软件毫光,电波吸收体毫光磁性粉等的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