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2019年内蒙古黄河集团董事长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0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054次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同事、职工同志们:

        大家好!

        时间飞速流转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告别了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2018年,迎来了充满希望、激情进取的2019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向一年来为公司创新发展、勤奋工作的全体员工,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生产经营工作一线的全体职工,向始终关心支持公司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向与我们携手共进的合作伙伴,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黄河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工作愉快,事业进步!

      2018年,对于黄河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挑战,我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面对机遇,我们敢于争取,敢于拼搏,绝不放过。

      2018年,随着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抓住机遇,积极调整经营策略,认真贯彻集团董事会提出的“瘦身、盘活、升级、创新”的经营发展理念,上下齐心协力,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生产经营计划,公司呈现出整体平稳、发展有序的良好局面。

       这一年,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完善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基础。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万腾钢铁于4月14日正式恢复了生产,并在市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已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等签署了五方联合投资框架协议,加快万腾钢铁二期的建成投产;

       这一年,为了实现黄河集团可持续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与中国钢研集团安泰科技合作的蒽油加氢项目,推进工作有序进行;积极参与合作的中国宝武集团乌海炭材料产业园,也于2018年5月2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这些项目建成将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最终建设成为内蒙古西部地区煤化工示范基地和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中心;

       这一年,历经一年半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终于尘埃落定了。2018年12月28日,黄河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农行内蒙古分行对黄河集团债转股工作第一阶段的债权转让工作已全部完成。

        这一年,我们全面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的制订考核指标。通过目标的层层分解,实现任务有效的向下传递,使员工的目标和企业的目标相统一,在安全环保有保障的前提下,较好地完成集团制定的绩效考核任务目标。

      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强企业职工队伍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2018年,我们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不断引进人才,成效十分显著;公司内部通过培养有能力的年轻员工,充实到关键岗位上锻炼,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另外,我们还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9年我们的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集团董事会提出的“瘦身、盘活、升级、创新”经营发展理念。如期建成万腾钢铁二期并投入生产;积极配合工作组,尽快完善债转股后续工作;加快蒽油加氢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参与中国宝武集团炭材料产业园建设;尽快实现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扩大产能,建成炭微球石墨化生产基地,加快集团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我们还要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崇尚业绩文化,用工作业绩体现员工价值;进行股权改造,通过员工持股,激发大家的内在潜力和工作创新热情;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引进一流人才,组建高效团队;引进优质战略投资,创造最佳经济效益,最终实现企业良性持续发展。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2019年,我们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生产经营中,认真贯彻“集约、精准、透明、业绩”的经营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环保、平稳、严谨”的管理方针,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谱写黄河集团新的华章,实现更大的辉煌。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