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集团市场化债转股情况通报会在总部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100次 

  2018年12 月29日,内蒙古黄河集团市场化债转股情况通报会在总部隆重召开。乌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瑞江,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申克功,农行内蒙古分行风险资产处置部处长李景林,农行乌海分行行长郑国强,黄河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等领导出席。会议由黄河集团副董事长王瑞主持。

  李景林处长表示:农业银行从1985年开始与黄河集团进行业务合作,30多年来见证了黄河集团的成长壮大。此次债转股,我们经过了解、考察黄河集团的全面情况,认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产业基础好,盈利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特别是精细煤化工产业,可促进新能源新材料发展,加快企业产业升级转型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申克功副总裁指出:农银投与黄河集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农银投正式进入黄河集团成为共同投资的主体。接下来,债转股工作将全面展开,各方要积极配合工作组,做好债转股相关工作、早日完成债转股业务。今后,农银投将继续支持黄河集团后续发展,助力企业加快升级转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发展质量,增强企业的盈利水平,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壮大。

  马文义董事长讲到:回顾黄河集团发展历程,公司自1985年成立以来,不仅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级农业银行的大力扶持。债转股实施后,我们将继续贯彻集团董事会提出的“瘦身、盘活、升级、创新”八字经营方针。引进优质战略投资,整合现有资源,剥离冗余资产,降低公司的负债;夯实循环经济基础,加快煤焦化工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万腾钢铁二期建设,提高集团冶金产业实力;加强企业管理,引进战略投资,进行股权改造;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实现市场化用人,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

  我们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谢农银投给予黄河集团这次债转股机会。今后,黄河集团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经营管理企业;经营过程中确保信息准确、经营透明,资产保值、增值。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实现各股东之间的利益最大化,更好的为乌海地区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集团各董事、副总经理;各分公司负责人;合作单位领导;职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