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集团助力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前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982次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我市隆重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记使命 脱贫攻坚在行动”为主题的国家扶贫日活动。活动通过表彰奖励先进人物、帮扶捐助困难群众、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事业,营造出全民参与、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黄河集团作为爱心企业受邀出席活动。

黄河集团副总经理徐荣出席活动(左五)

    扶贫日当天,我市18家爱心企业共筹措1720万元结对帮扶资金,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市19名第一书记和66名驻村干部接收图书捐赠后,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好“引路人”作用,当好贫困户的“贴心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企业在发展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全市扶贫开发,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帮助家乡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徐荣说。此次黄河集团筹集200万元资金,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农业,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生活奔小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全面构建各类帮扶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农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条件,扎实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全市实现脱贫1289户2904人,脱贫率达98.2%,贫困发生率从12%下降到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