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应邀出席内蒙古水泥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3789次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供给侧改革号召,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整合市场,规范企业市场行为,优化供给侧结构和布局,压减过剩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8年8月28日上午,内蒙古水泥集团正式在呼和浩特成立,标志着该集团正式挂牌运营。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马文义董事长与中国水泥协会乔龙德会长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内蒙古水泥集团是由蒙西水泥、内蒙古黄河集团万晨能源股份公司、辽宁山水工源水泥、中联水泥、乌海赛马水泥6家企业出资组建的。集团总部位于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目前,已成立了呼伦贝尔蒙北、兴安盟吉兴、乌海蒙宁、赤峰和盈、赤峰台盈5家区域公司,后续还将在呼和浩特、包头、通辽、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等地组建区域公司,最终覆盖内蒙古全区。

内蒙古水泥集团将充分发挥管理和服务功能,努力实现股东、行业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使全区水泥统一管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全面提升水泥质量。有利于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整体竞争力,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有利于形成协同效应,提高经济效应。推动内蒙古水泥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水泥行业的良性发展,把内蒙古水泥集团打造成管理规范、效益稳定的长寿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