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在黄河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2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817次 

为了形成适应市场竞争要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企业技术开发体系及其有效运行机制,提高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协调、运用资源的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2018年8月20日,由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与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在黄河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海勃湾区区长吴晓东,副区长徐平,千里山工业园区书记李醉年;中钢鞍山热能院:院长张功多,副院长孟庆波,副院长王守凯;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副董事长王瑞、副总经理马文华,总工程师邓强。

吴晓东区长、张功多院长、马文义董事长共同为

“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揭牌

 

 

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的成立意义重大,这是黄河集团加快产业向高端化、产品向终端化发展进军的信号。未来黄河集团将依托现有的煤炭资源基础和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优势,不断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契合上海宝武集团在乌海建设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此,黄河集团与中钢热能院共同成立“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通过实验基地平台,在煤炭综合利用、优化配煤、煤基材料、煤焦油深加工等煤转化过程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以此为载体,为双方培养技术研发、技术转化及生产应用方面的人才。为乌海地区煤焦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会推动各自的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2018年是黄河集团向新能源新材料方向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乌海实验基地的成立,承载着集团战略转型的重任,必将开启黄河集团发展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