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一行深入黄河集团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7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896次 

   9月6日,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千里山工业园区,黄河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调研考察。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刘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文库,政府副市长林涛,政府秘书长梁树平,海勃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红顺,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根,海勃湾区政府副区长杨庆远等相关部门领导随同调研。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宝化万辰公司董事长夏毅,集团副总经理马文华、总工程师邓强一起陪同并做工作汇报。

马文义董事长向史万钧书记汇报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情况

夏毅董事长向史万钧书记一行汇报工作

 

史万钧书记与马文义董事长互相交流

   史万均书记一行走进产业园区中间相碳微球项目生产车间、实验室,就项目目前的生产情况、市场前景、生产规模、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指出碳微球项目是一个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好项目,不但可优化黄河集团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向高端化、产品向终端化发展,而且也是黄河集团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进一步强调,企业要积极和上海宝武集团对接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尽快落地,争取在年底开工建设,早日达产见效。同时表示支持黄河集团与中国宝安集团深圳贝特瑞公司下一步将炭微球石墨化,打造全球最大的石墨化生产基地,推动炭微球产业向终端化发展。并要求市区两级政府要积极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优惠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努力实现地企双方共赢的发展目标。

在实验室马文义董事长向史万钧书记

介绍微球产品

史万钧书记书记在炭微球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黄河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

发展规划简介

为了实现黄河集团可持续发展,企业依托现有的煤炭资源基础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优势,不断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精细煤化工产业。围绕合资公司宝化万辰公司规划的年产6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系列项目产品,契合上海宝武集团在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建设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与中国宝安集团深圳贝特瑞公司合作拟建全球最大的炭微球石墨化生产基地,积极与中国钢研集团安泰科技公司打造蒽油加氢系列精细煤化工产品。

项目全部建成后,所生产的产品有:碳纤维、针状焦、炭微球、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柴油调和油、石脑油以及超高功率电极等技术含量和应用价值更高的煤焦油深加工产品和碳素产品。届时,将推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摆脱产业同质化,促进产业向高端化、产品向终端化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特别是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型产业规模发展,多极支撑企业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公司创造新价值,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将建成内蒙古西部地区煤化工示范基地和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中心,形成总产值过千亿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