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隆重举行中间相炭微球项目投产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1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4064次 

    8月16日上午,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升级转型项目乌海黄河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间相炭微球投产启动仪式在千里山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出席项目投产仪式的市、区领导有:乌海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刘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俊山,海勃湾区常委、政府副区长吴红顺,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根,海勃湾区政府副区长杨庆远以及海区有关部门领导。

   前来参加项目投产仪式的合作企业领导有:中国宝安集团深圳贝特瑞公司董事长贺雪琴,中国钢研集团安泰环境工程公司总经理顾虎,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强,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公司董事长夏毅、副董事长贾永平,遵化市国龙煤炭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海龙,以及与黄河集团长期有业务往来的二十多家友好单位代表。

   集团领导有:党委书记马文利、董事长马文义、副总经理、黄河贝特瑞公司董事长马文华、集团职工代表方队。

仪式由黄河集团马文义董事长主持

     仪式上,首先马文义董事长介绍了出席项目投产仪式的领导、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同时强调,项目的投产是黄河集团打造精细煤化工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集团公司在升级转型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可喜的新台阶,对黄河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投产仪式共有4项议程

乌海黄河贝特瑞新能源公司马文华董事长致辞

中国保安集团深圳贝特瑞公司贺雪琴董事长致辞

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管委会赵根主任致辞

乌海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刘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俊山,中国宝安集团深圳贝特瑞公司董事长贺雪琴黄河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共同为项目投产按下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厂区生产线

    参观厂区结束后,马文义董事长又与有关合作企业、长期有业务往来的老客户进行了座谈。

马文义董事长与贺雪琴董事长、贾永平副董事长合影留念

   在与深圳贝特瑞公司贺雪琴董事长交流中,就中间相炭微球的发展前景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都认为,乌海地区具有原料、电力等优势,且上海宝武集团要在乌海打造碳材料基地,这些有利的条件非常适合项目的发展。贺雪琴董事长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将中间相炭微球石墨化,推动碳微球产业向高端化、产品向终端化发展。共同将碳微球产业做精做强。

马文义董事长与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刘玉强副总经理座谈


   在与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刘玉强副总经理的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自2013年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一直秉承“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实现双赢”的合作理念,双方业务开展顺利愉快,希望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把业务做好,扩大共赢成果。

马文义董事长与中国钢研集团安泰环境工程公司

顾虎总经理座谈

   在与中国钢研集团安泰环境工程公司顾虎总经理,就蒽油加氢合作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交换了意见,双方都希望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实现合作双方最初议定的目标。

马文义董事长与秦皇岛首钢板材有限公司

王效东部长座谈

   在与秦皇岛首钢板材有限公司王效东部长的座谈中,双方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并就如何推动现有合作进一步加强未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马文义董事长与遵化市国龙煤炭有限公司

迟海龙董事长座谈

   在与遵化市国龙煤炭有限公司迟海龙董事长的会谈中,随着双方业务的不断深入,彼此都有加深广泛合作的意愿。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以“互信、共赢”的理念进行合作。

马文义董事长与河北鑫达钢铁集团

赵春红副总经理座谈

   在与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商谈中,赵春红副总经理对黄河集团长期以来,特别是在焦炭供应紧张时期给予他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与黄河集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黄河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间相炭微球项目介绍

黄河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间相炭微球项目,是由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与中国宝安集团天津贝特瑞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拟建设全球单厂最大规模的10000吨/年中间相炭微球生产装置。项目选址于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北区,占地面积约80亩,项目总投资2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2亿元(5000吨/年)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8月份正式建成投产。

由于中间相炭微球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及导电性等特征,其已成为动力锂离子电池主要负极材料,且被广泛应用到新能源汽车领域。2015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呈现爆炸式增长,这为动力锂电池的迅猛发展提供难得机遇,也对炭微球直接产生了巨大的需求。据估算,“十三五”期间中间相炭微球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超25%。

炭微球产业所面临的前所未有发展动力,无疑将对本项目的未来产生巨大引力和无限推力;再者,股东方具备从经营链条和技术原创等方面对本项目提供持续支撑的强大能力;特别是项目团队已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正迈向创新发展的广阔“蓝海”。这一切意味着项目的成长性将积极而稳健。

中间相炭微球项目的投产,实现了集团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大步跨越,为集团公司产业链延伸、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推动集团公司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向高端化、产品向终端化发展,特别是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成为集团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同时为增加税收、扩大就业、保护环境以及带动地区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将用心把本项目打造成乌海地区战略新兴产业的一颗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