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国宝武集团陈德荣总经理一行莅临内蒙古黄河集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7-07-2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662次 

    2017年7月21日至22日,为落实宝武集团化工下游碳材料的发展,结合宝钢化工的产业布局和规划,利用宝化在碳材料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当地的能源、土地、产业配套等优势,选择建设针状焦、石墨材料、碳纤维材料及制品等项目的基地,最终打造宝武集团碳材料产业基地,中国宝武集团总经理陈德荣一行到乌海市考察调研。
    21日下午,在乌海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刘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山等领导的陪同下,陈德荣总经理一行莅临黄河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考察指导。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宝化万辰公司董事长夏毅,黄河亿腾色素炭黑公司董事长陆国旗,集团副总经理马文华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起陪同并举行了座谈会。

马文义董事长向陈德荣总经理介绍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和规划情况

夏毅董事长向陈德荣总经理汇报宝化万辰情况

马文华副总经理向陈德荣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座谈会上,马文义董事长首先对陈德荣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讲到,黄河集团自1985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目前已形成四大板块,在千里山工业园区有“冶金建材、物流、煤焦化工”三大板块,其中煤焦化工板块中与宝武集团化工公司合作的年产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市、区各级政府,宝武集团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多年来双方合作的非常愉快,同时宝武集团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管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未来我们依托乌海市要打造氯碱化工基地和煤焦化工基地,大力发展精品煤焦化工产业,以宝化万辰公司生产的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此次,陈总经理来乌海考察调研,想要在乌海打造宝武集团碳材料产业基地,未来基地的建设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再次合作、实现双赢的契机,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陈德荣总经理表示,此次来乌海到黄河集团考察很有意义,这对宝武集团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促进作用。目前对于宝武集团来说,钢铁是基础,还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未来我们如何将最便宜的原料变成最有价值的产品,如针状焦、石墨材料、碳材料这些都是新材料新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依托乌海和黄河集团丰富的资源优势,结合宝武集团的技术优势在乌海打造宝武集团碳材料产业基地。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武集团)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宝武集团注册资本527.9亿元,资产规模7395亿元,雇佣员工22.8万人,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16年,宝武集团取得了中国钢铁行业最佳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3072亿元,利润70.2亿元。

    宝武集团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按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定位,以驱动绿色钢铁产业生态圈发展,成为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为使命,实施以钢铁产业为主体、以绿色精品智慧制造和钢铁生态圈平台化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力争成为引领全球钢铁行业发展,拥有若干与钢铁业相关的千亿级营收、百亿级利润规模的支柱产业和一批百亿级营收、十亿级利润规模的骨干企业的国际一流集团公司。

    宝武集团目前业务涉及钢铁及相关制造业、钢铁及相关服务业、产业链金融、不动产及城市新产业四大领域。其中钢铁作为宝武集团的主营业务,产品涵盖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2016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旗下钢铁子公司粗钢产量合计达到5840万吨,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宝钢股份作为中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利润约115亿元,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上市钢铁公司之一。宝武集团钢铁产品定位高端,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金属制品、航天航空、核电等行业。宝武集团钢铁相关服务业包括电商、物流、加工、数据、资源服务、信息技术、工程、生产及生活服务等业务,拥有宝信软件、宝钢包装两家上市公司。宝武集团产业链金融包括助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链金融业务;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投资融资、收购兼并等资本运营业务;支撑业务创新的创业投资业务等。宝武集团不动产及城市新产业包括配合钢铁去产能、提升土地要素资源价值、拓展业务发展载体的不动产开发运营及城市新产业发展等业务。这些业务通过宝武集团遍及全球的网络,为7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