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安徽省能源集团李波副总经理一行到我集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7-06-0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106次 

  6月7日,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波一行,莅临内蒙古黄河集团考察,实地参观了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并就宇乐化工循环经济2×330MWCFB热电联产项目寻求合作事宜对接举行座谈会。

 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副总经理王瑞,副总经理马文华,千里山煤焦化公司财务部长赵海娥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波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安徽省能源集团发展历程及产业布局。讲到此次到黄河集团实地考察,主要目的是想对黄河集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通过交流看在电厂方面能否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并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双方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为经后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诚邀马董事长等黄河集团的领导方便的时候到安徽省能源集团参观考察。

 

 马文义董事长表示,很高兴李波副总经理一行到黄河集团实地考察,并介绍了黄河集团的基本情况,同时讲到黄河集团自1985年成立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产业园区内形成以煤焦化工,钢铁、水泥、物流为主的四大板块,未来公司的发展核心主要是围绕煤焦化工产业来规划。对于此次对接的宇乐化工循环经济2×330MWCFB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环评、能评、安评、水保等相关手续都已办理完成,土建工程已完工75%,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及空冷岛等主要辅机已订货我们认为该项目有着很好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只要双方有合作的意愿,合作方式可以进一步详谈。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能够在其它领域也能进行合作。

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政府授权的投资经营机构和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负责省级电力、天然气及其它能源建设的资金筹集、投资管理工作,并对建设项目进行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目前,集团公司已形成了电力、天然气、金融三大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煤炭物流、新能源、电力生产服务等行业提供有力支撑的良性发展格局。

 集团公司现有总资产288亿元,净资产123亿元;现有电力装机容量695万千瓦;建成天然气支干线管网780公里,供气范围已覆盖除黄山以外的全省所有地级市。集团公司现全资或控股子公司19家,其中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年我国第一批规范化改制的电力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543),其控股的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100万机组是安徽省目前唯一的百万千瓦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