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李佳:主动适应新常态 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2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181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参加呼伦贝尔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佳认为,巴特尔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举措新,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佳指出,去年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立足区情实际,坚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增强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力度和实效,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

  李佳指出,新常态对于我区而言,既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蕴含着不少发展新机遇。只要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常态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完全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要保持处变不惊的战略定力,强化始终不渝的发展意识,毫不动摇、奋发有为地抓好发展,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前提下,增强拼劲和韧劲,做到能快就不要慢。要牢固树立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转换发展动力,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工作。

  李佳强调,新常态下抓发展,要突出解决好投资投向哪里的问题,自治区确定的“五大基地”建设,既是我区的重要产业基础,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要重点在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把优势放大、短板补强。要突出解决好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形成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招商引资的聚合效应;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幅提高工商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突出解决好新消费热点怎么培育的问题,更加重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全面升级旅游休闲消费,提升教育文体消费,刺激养老健康家政消费,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