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赵乐际在四川调研时强调:持续深入整改 常抓抓出长效

发布时间:2015-01-2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533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文档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月25日至27日在四川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整改与自身整改有机结合、改进作风与促进工作良性互动、教育成果与实践成果一体落实,敬终如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赵乐际详细询问科研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有关介绍。他指出,要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市场需求的导向作用和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健全人才使用、流动、激励和成果转化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完善政策,强化服务,营造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

  赵乐际深入芦山地震灾区,调研灾后农房重建和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农村党员群众。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灾害、抓重建、促生产、建家园,是灾区群众的主心骨。要把灾后重建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把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使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成都召开部分省区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赵乐际指出,要保持抓常的韧劲、抓长的耐心,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和民主协商。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作出制度化、机制化安排。抓住村和社区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尤其要选好带头人。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使他们安心工作、愉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