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巴特尔强调: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共促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2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809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 月 27 日上午,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参加政协民革、民建、九三学社,民盟、民进、农工党,宗教界、无党派人士和台湾同胞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对外友好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9位委员先后发言,谈认识感受、提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巴特尔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201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全面、符合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从10个方面对今年主要工作做出安排,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自觉贯彻落实好报告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尽职履职,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还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促进民族宗教发展、加强文化资源保护、支持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巴特尔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他说,人民政协汇聚了社会各界的优秀人才,是我区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充分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对于推动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充分感受到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对自治区发展的关心。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巴特尔强调,在困难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2014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处于合理区间;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五大基地建设全面提速;基础设施持续改善,铁路、公路、机场、电网建设全面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大,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创业就业、百姓安居、扶贫攻坚等重大民生工程取得积极成效。这些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自治区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同心协力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志然、常海参加联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