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携手并进 再创佳绩——我集团应邀参加内蒙古宜化化工公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1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888次 

 

2014319日,我集团应内蒙古宜化化工公司邀请,参加在内蒙古宜化化工公司召开的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企业下一步规划进行沟通,以便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顺畅。

  会上,内蒙古宜化化工公司总裁卞平官向我集团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宜化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内蒙宜化成立于20095月,公司总投资40亿元,20091231正式投产年产60万吨电石、40万吨烧碱、40万吨PVC20万吨甲酸钠,下一步,集团运营将转向贸易,面向农村农贸超市。2013年在全国运营超市160多家,2014年新增150家,每家超市的投资在50万左右,最终将形成10002000家的规模,实业版块将向内蒙转移,陆续关停南方小产能企业,结合内蒙当地优势,进行转型升级,内蒙宜化也投入2亿多进行技术升级,此外黄河集团的焦炭在满足生产的同时降低了电耗,与黄河集团的合作更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焦炭的采购量也要提升,对水泥、钢铁、建材等其它产品领域的合作也要逐步开始。

  集团总裁马文义在听取了宜化化工公司总裁卞平官的发言后说,宜化的转型规划、产业升级的思路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贸易方面,非常值得去学习。目前市场产品是“两高一剩”状态,所以我们黄河集团在延伸产业链的规划中,严格把控新项目,通过增加产业附加值来引进高新产业,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集团在现有基础上,试向农业、物流方面转型,在现有铁路物流的基础上,建立“陆港”式综合性、多元化物流基地。黄河集团与内蒙宜化将是“协同作战、信息整合、资源共享”的互赢合作,在内蒙宜化加大采购量的同时,黄河集团将尽快解决贵方对产品的特殊要求问题,以达所需,在提高产业价值的同时,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企业与内蒙宜化合作是非常有利的,也将是长远、深层次的。

  会后,集团总裁马文义及集团有关领导在内蒙宜化公司总裁卞平官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焦炭产品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