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黄河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2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508次 

 

228日下午,集团党委在千钢新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党委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70人参加。乌海市委党群办第九督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智利同志,组员、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科员李维伦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同志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他说:集团党委召开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乌海市委关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统一安排,对我集团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我公司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是好的,但同时也必须看到,个别党员干部在认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丰富拓展企业改革发展一些重大问题上,创新思维、改革思维不够;一些党员干部执行意识不够强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的领导干部奢靡之风有所滋生,平时不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等等。这些问题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企业发展和行业的良好形象。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思想作风建设促进企业作风建设,从职工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职工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健康有序的发展建设,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马文利书记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马文利书记指出,这次活动的总目标是: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和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坚决反对享乐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绩效考核,对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实行问责。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狠刹超标接待、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勤俭办一切事业。

    最后,马文利书记号召大家动员起来,按照集团党委制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抓住重要环节,做好各项工作。

    督导组组长吴智利同志在会上作了指导性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