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夭斯图煤焦化项目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4-04-2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396次 

     2014331日上午1018分,位于内蒙古黄河集团工业循环经济园西南方向异常热闹,彩球高悬,锣鼓喧天。由夭斯图煤矿、蒙鑫洗煤厂、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的夭斯图煤焦化项目在此举行盛大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开工仪式由黄河集团总裁马文义主持,出席开工仪式的主要领导及来宾有海勃湾区政府副区长、千里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根、海勃湾区政府副区长杨庆远、黄河集团董事长马万良及党政主要领导、包钢万腾公司董事长韩建华、宝化万辰公司总经理范华兵、湖北宜化集团内蒙区域总裁、内蒙古宜化化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卞平官、湖北宜化集团内蒙区域副总、内蒙古区域贸易公司总经理吉洪波、中玻集团乌海蓝星玻璃厂总经理孟伟及黄河集团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领导。

  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分四项议程进行,项目前三项议程分别由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夭斯图煤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雄、河南中原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济堂、达华监理公司项目经理耿宝贵、海勃湾区政府副区长、千里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根做了重要讲话。第四项议程为现场奠基,在欢快的乐曲与齐鸣的礼炮声中,各位领导来到奠基石旁,手持铁锹共同给奠基石培土,现场一片欢腾景象,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与广大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在掌声和礼炮声中,夭斯图煤焦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完成,该项目从即日起正式开工兴建。

   据了解,该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焦炉设计为2×60孔,年产焦炭120万吨,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芳烃油6万吨。项目达产后,每年的销售收入可达35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可解决当地就业800余人。

  该项目以乌海市力争打造全国煤化工产业基地为主要建设背景,依托当地丰富的煤焦资源和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相互协作,发展煤化工下游产业,同时也作为乌海宝化万辰年产6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原料补充的配套工程。是高标准、高质量的能源基础项目,同时也是黄河集团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达产后,必将给企业乃至乌海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