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乌海大学管理系和机电系学生赴黄河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3-12-2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692次 

 

为给大学生今后就业及创业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20131223日上午,在乌海大学分管职业教育发展王利群老师的带领下,乌海大学管理系与机电系30余名学生组成参观团兴高采烈的来到黄河集团进行参观学习,集团总裁办主任王建忠等人陪同接待。通过对企业的参观与了解,使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的重要性。     

参观途中,企业解说员首先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情况、主营产品及未来发展趋势。然后又分别带领大学生们到千峰水泥分公司、千里山煤焦化公司、宝化万辰公司煤焦油深加工(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及包钢万腾钢铁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1130分,大学生们又来到企业文化汇展中心,解说员对照实景沙盘详细介绍了集团所属分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规模,概述了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及延展方向。学生们先后观摩了企业宣传样片、企业宣传图片、主要产品三维立体模型及企业图书馆等。在一片黄河文化的熏陶中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前景。

  参观结束后,乌海大学带队的王利群老师还与企业陪同领导交流了此次参观的目的并向企业提出了宝贵建议。王利群老师谈到:“中国大学生在实践动手能力上与国外大学生的差距很大,甚至区内大学生与省外大学生比起来也同样有较大的差距。随着全国就业压力的日趋严峻,学生在报考志愿时,绝大多数考生都会考虑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因此,乌海大学与黄河集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生们在毕业前,可以到企业进行实训学习,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保障,同时企业也能吸收更多的后备力量,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增强动力。”的确,通过参观,可以为大学生日后出来工作提供帮助,通过对黄河集团发展情况的深入了解,使他们更能明白怎样组建一个企业的文化,怎样传承企业文化,使一个企业更加做大做强的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是2013年乌海大学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此行,让大学生们进一步接近了社会,了解了企业,开拓了视野,透视了黄河集团未来发展空间,同时还使大学生们提前感受基层工作,增长了见闻,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就业观与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