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包钢万腾钢铁永远的“安全月”

发布时间:2011-09-0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766次 

    安全是一个不厌其烦永恒的话题,它不仅仅只是在安全月。生命有多么重要,安全就有多么重要。
    进入2011年以来,包钢万腾炼铁厂的员工在安全生产思想上有了质的转变。这与公司及各单位加大了安全整改力度,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实处,切实保障员工的切身利益是分不开的。
    首先,突出安全教育载体。员工人守一本安全知识技能手册,认真学习,通过班组开展安全演讲比赛、安全考核,使职工自觉树立起“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自觉避免事故的发生,克服消极、侥幸麻痹、冒险蛮干的思想,严格按章作业、正规操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其次,安全检查工作不走形式化,重在落实。如有些电气线路裸露、防护栏松动、皮带转动无防护罩、个别煤气管道漏气等进行了及时整改,让职工心理有踏实感、安全感。
    最终实现安全的平稳过渡,就是让我们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过程,做到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把安全装在心中,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