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炼铁厂将实行“5S”管理

发布时间:2011-09-0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254次 

     包钢万腾钢铁公司为了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炼铁厂将引入“5S”管理。
    “5S”管理是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在这里,人的素养是关键,好的素养的形成与良好的习惯密不可分,这就要求每一位职工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养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这也是“5S”管理的核心。没有人员素质的提高,各项活动就不能顺利开展。
    炼铁厂推行“5S”管理旨在把工作环境、生产管理与当前的工作性质紧密结合起来,借鉴包钢内部的先进管理理念,进行深层次的引入、理解、执行。好的执行力度将彻底改变原有的管理方式。无规矩不成方圆,“5S”管理理念的引入,将使各项工作责任更明确化,目标更具体,管理理念更加创新,使各个面、各个点的指标量化分解到人,使人人头上都有责任,感到有责任感、使命感,不单只是为了完成某项工作而临时突围,它是一个漫长的、养成良好习惯的综合过程。要想做好此项工作,抓好落实环节,要从多方面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要上下互动起来,使各项工作实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提升。这也是企业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对外创品牌,对内求发展,上台阶的需要。
    愿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加入这个行列,来推动炼铁厂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发展,为我们炼铁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实现达产,共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