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精兵简政创高效 落实制度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1-09-0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065次 

    8月13日,董事长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会,对集团下属各公司、各部室在机构改革后岗位定员、工资标准及岗位工作执行标准等情况做了具体了解。集团总裁及各公司、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集团改革发展,不断壮大,今年6月下旬,集团按照“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对集团下属各公司及各职能部室进行机构改革及人员变动。为了确保机构改革及人事调整后各项工作高效、务实全面展开,各公司及各职能部室对岗位定员和工资标准做了调整,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考核标准等。董事长就调整后的岗位人员和工资标准及制定出来的考核办法等进行详细了解,千峰水泥公司、千里山煤焦化公司、千里山选煤公司等逐一作了汇报。
    董事长对调整及执行中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要真正将此次改革落到实处,实现“精兵简政”的目的。在会上,董事长一再强调,岗位设置要合理,调整后的新工资标准统一从六月份开始执行,实现公开化、透明化,切实提高员工的收入。
    总裁马文义在会议最后说,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要精兵简政、提高效率,如何留住人才离不开绩效考核的执行,有奖有罚,奖罚分明,这样才能让员工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不断前进。推行绩效考核,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在管理上抓点滴,点滴中见效益。各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实现增产降耗。制定出来的管理制度要真正落实下去,保证此次改革能顺利执行下去,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