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才让先生一行莅临黄河集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8-11-22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721次 

    2018年11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才让先生, 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刘浏院长一行莅临黄河集团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园考察指导。先后参观考察了集团企业文化汇展中心、万腾钢铁公司、宝化万辰公司、千里山煤焦化公司和千峰水泥公司。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

      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副董事长王瑞、副总经理马文华,总工程师、安泰万河副总经理邓强,万腾钢铁副总经理贺永胜,副总经理韩飞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文义董事长首先对才让先生一行莅临黄河集团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重点介绍了万腾钢铁复产及集团未来发展规划。讲到:年初,万腾钢铁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恢复了生产,作为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重要环节,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品附加值高的精品钢方面加快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并计划明年3月份将第二条生产线建成投产;未来还要继续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和循环经济优势,不断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契合上海宝武集团在千里山工业园区建设碳材料产业园,做精做细煤化工系列产品。关于蒽油加氢项目,我们认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需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同时,非常感谢中钢研的领导层,一直关注和信任黄河集团。

 

     才让先生讲到:通过参观黄河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全产业链结构布局让人印象深刻,就循环经济产业模式给予高度赞扬。安泰万河蒽油加氢项目,也将会进一步延伸黄河集团煤化工产业链条,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刘浏院长指出:黄河集团拥有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又有煤、焦、石灰石等优质资源,形成自给自足的产业模式。结合企业目前的实际情况,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产业规划,提前做好市场预测,对发展至关重要;二是需要投入更多的产业科研成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是万腾钢铁生产需要把握好废钢掺入量,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效益增长。

     会上,与会相关领导还就安泰万河蒽油加氢合作项目下一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双方要更好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使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