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黄河集团马文义董事长出席自治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543次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投放,合理控制融资综合成本,解决民营企业在融资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金融营商环境。2018年1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张韶春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河集团马文义董事长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张韶春副主席指出:金融要做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先行者和生力军,各金融机构要扩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总量,对民营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支持,建立民营企业信用增信机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完善金融服务考核机制,建立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机制,帮助民营企业得到稳定信贷支持。

                    马文义董事长张春林行长签署债转股战略协议

     会议期间,马文义董事长代表黄河集团与农行内蒙古分行张春林行长,签订了20亿元债转股协议。

     黄河集团作为内蒙古地区首家市场化债转股民营企业,对银企双方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仅意味着优质民营企业成为本轮市场化债转股稀缺资源,更重要的是优质民营企业的价值被主流的国有金融资本认可,也将加快黄河集团转型升级发展。同时成为内蒙古乃至全国民企类行业受惠于债转股的参照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