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新旧动能转换暨产业园区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海勃湾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446次 

20185月20日上午,黄河集团呼铁众利无水港奠基及集装箱班列开行仪式,中国宝武集团炭纤维、针状焦项目开工仪式,在内蒙古黄河集团循环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宝武化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同建,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海勃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晓东,黄河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董事长、总裁马文义,呼铁众利董事长郑建国等参加仪式。


海勃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平主持黄河集团呼铁众利无水港奠基及集装箱班列开行仪式


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致辞

黄河集团呼铁众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国致辞

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黄河集团董事长、总裁马文义,黄河集团呼铁众利物流公司董事长郑建国共同推动集装箱专列启动杆


黄河集团呼铁众利物流公司总经理贺华临下达集装箱专列开动命令

集装箱专列出港

黄河集团呼铁众利物流有限公司为了顺应黄河集团发展的需要,满足市属企业的物流需求,着力打造了五大功能服务区。努力把物流园区建成硬件设施一流,信息平台一流,物流吞吐一流,人才技术一流的内蒙古西部最大的绿色环保无水港物流园区。


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宝武化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同建,黄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马文义,五冶集团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伯生等领导参加特种沥青、炭纤维项目开工仪式


海勃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晓东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致辞


宝武化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同建致辞

五冶集团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伯生做项目施工保证


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宝武化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同建,黄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马文义,五冶集团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伯生共同为项目剪彩

中国宝武以钢铁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新材料等五个多元产业的战略规划,将炭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方向。宝武化工认真贯彻实施炭材料发展战略规划,以成为“中国炭材料行业的领先者”为目标,正在融合集团内外各种资源优势,加快项目落地。

特种沥青、炭纤维项目是宝武化工经过多年研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也是宝武炭材料产业园第一个实施的新材料项目。这个项目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由速度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乌海市经济发展新旧产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基本定位是“绿色、智能、安全、高效”。

这两个项目的开工,是黄河集团依托资源优势契合宝武化工炭材料产业园发展的机遇,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进行新旧产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为我市新旧产能转换,实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