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福建金盛兰集团董事长陈松官一行 到内蒙古黄河集团考察

发布时间:2018-02-05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38395次 

    2018年23日,福建金盛兰集团董事长陈松官一行,在乌海市政府副市长包野,市经信委主任李春晓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黄河集团万腾钢铁公司炼铁、烧结、炼钢等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仔细了解了万腾钢铁装备、生产能力等情况。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董事长马文义、副董事长王瑞、总工程师邓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并举行座谈探讨合作。

陈松官董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万腾钢铁

    座谈会上,马文利书记首先表达了对陈松官董事长一行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万腾钢铁公司的发展历程,具体介绍了万腾钢铁复产准备情况。截止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公司计划稳步推进,360m2烧结机及配套系统全部完工,现对各个设备系统进行单体无负荷试车,生产设备检修工作也接近尾声。定于2月24日进行烘炉,3月中旬出铁,4月初正式出产品。希望陈董事长一行通过调研,使双方能找到合作的接入点。

    马文义董事长谈到,随着国家对京津冀地区钢铁去产能力度的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增加,钢材市场将会释放一定的需求空间,所以我们对钢铁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再者,乌海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黄河集团有着丰富的焦煤、石灰石资源优势,铁路专运线物流优势;还拥有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和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我们有决心能把万腾钢铁经营好。同时,我们还可以引进一家有事业心、有担当、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推动万腾钢铁升级发展,将乌海市冶金业做大做强,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松官董事长表示,此次到黄河集团万腾钢铁公司考察,就是想在钢铁方面寻求合作的契合点。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万腾钢铁与金盛兰集团下属一家钢铁公司,无论是装备水平还是设计规模都非常相似。希望今后双方能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互相了解、学习,实现双方合作的愿望。

    包野副市长最后讲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万腾钢铁的复产工作。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对接,能够达成合作意向。发挥各自钢铁企业优势,政府将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万腾钢铁恢复生产工作进程。


福建金盛兰集团公司简介  

    福建金盛兰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投资经营钢铁业、矿产业、房地产业、纺织业以及进出口贸易业务。集团公司共有十八个独立核算企业其中钢铁企业13个房地产开发企业2个纺织企业1个、矿产企业1个贸易公司1个。集团公司位于福建省长乐市首占镇团结路北侧占地99000平方米。下属公司主要设立于福建、江苏、湖北、山东、河南、吉林、安徽、贵州、广东、内蒙古等省市。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现有总投资达35亿人民币注册资本18亿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3亿人民币年经营额达150亿实现税利12亿。

    集团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质量为生命线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大投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坚持一业为主钢铁业多业发展房地产业、矿产业、纺织加工业、进出口贸易业等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二OO八年仅所属的13个钢铁企业产能达350万吨。实现产值140亿元实现税利10亿元。目前所属企业均初具规模每年在所属省、市的私营企业行业评比中均名列前茅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