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我集团马文义董事长应邀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3064次 

2月27日,主题为“聚力创新 转型发展 深化合作 互利共赢 以优异成绩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的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推介自治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自治区常委张院忠、云光中、宋亮,副主席王波、常军政出席会议。乌海市出席恳谈会的主要领导有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刘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文库,副市长林涛副市长冀晓青我集团马文义董事长也应邀出席了恳谈会。

上图:恳谈会现场

上图:马文义董事长应邀出席恳谈会

举办恳谈会的主要目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内蒙古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加快促进内蒙古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集中推介“十三五”期间内蒙古重点发展产业和重点项目,吸引更多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到内蒙古投资合作。

恳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嘉宾包括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出资监管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委、盟行署及有关部门、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上图:右一 马文义董事长  左一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张锦刚

恳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分别设立了主会场,自治区各盟市设立了分会场。在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钢研集团董事长柴让与乌海市市长高世宏在主会场签订了对乌海的合作投资协议。我集团马文义董事长受邀在主会场与中国钢研集团对接安泰万河30万吨/年蒽油加氢改制项目,项目的基本情况是:该项目已备案,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并于近日开工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依托乌海市的煤焦化产业,充分发挥中国钢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优势,大力开发煤焦化副产品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积极打造煤焦化副产品高效清洁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国家会议中心乌海分会场,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军与乌海市海勃湾区区委书记刘春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与我集团合资的乌海市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毅与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对接了2000吨特种沥青、400吨碳纤维项目。项目的基本情况是:该项目被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已备案,并于近期开工建设。工期为2017年—2018年,总投资1.5亿元,项目可充分利用现有焦油、沥青资源,开发高附加值、环保与低耗的碳纤维、特种沥青、中间相炭微球等沥青下游产品,摆脱产业同质化,提高产品与公司竞争力。

这些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加快我市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同时也可以延长煤化工产业链条,壮大煤化工循环产业,增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的能力,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