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自治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查组来宝化万辰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976次 

    为了深刻吸取赤峰宝马矿业“12.3”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从2016年12月6日至今年3月底,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各安全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带领自治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查组莅临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合资公司——乌海市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陪同。 

上图:布小林主席一行在宝化万辰公司视察

 

    布小林主席一行来到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设备、企业危险源、应急救援演练、日常安全检查等情况。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宝化万辰公司董事长夏毅共同做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布主席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认真检查设施设备,全力做好新上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职工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上图:夏毅董事长向布小林主席汇报企业情况

上图:中 布小林主席 右一 马文义董事长 左一 夏毅董事长

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宝钢化工持股51%,黄河集团持股49%。企业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地理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

  上海宝钢化工是国内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煤化工企业,以冶金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科研为主营业务,是宝钢集团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拥有职工近万人,总资产超过200亿元,同时也是第一批自治区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公司规划在千里山工业园区新建60万吨/年焦油加工装置、20万吨/年炭黑生产装置、10万吨/年苯加氢装置,远期规划有碳纤维、针状焦、炭微球以及超高功率电极等技术含量和应用价值更高的煤焦油深加工产品和碳素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包括30万吨焦油、10万吨炭黑(一条6万吨硬质线、一条4万吨软质线),已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酚类、萘类、沥青和炭黑等煤焦化产品。
  宝化万辰依托宝钢集团现代化管理及宝钢化工先进的生产工艺,充分利用黄河能源科技集团的资源、能源和物流优势,能够最大限度实现了生产要素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宝化万辰项目的建设将使乌海市丰富的煤焦油资源和良好的煤化工基础产业与宝钢化工技术完整契合,推进乌海市打造全国重要的煤焦化产业基地,实现工业园区煤-焦-化产业链的延伸发展。以此项目为起点,宝化万辰将建设成为宝钢化工在西部的焦化产业战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