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一带一路 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6-11-23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028次 

  2016年1118日,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煤化工、千峰水泥驻阿拉善盟都林进出口贸易公司办事处揭牌仪式,在美丽富饶的乌拉特草原甘其毛道口岸隆重举行。


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煤化工、千峰水泥驻口岸办事处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蒙古国主要官员有南戈壁省书记孟克巴图、塔本陶勒盖煤矿矿长额尔登敖其尔、汗宝德县县长额尔登吉日格勒等;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副总裁王瑞、内蒙古众利惠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董事长高级助理王鹏等及阿拉善都林进出口贸易公司董事长鲁鲁、总经理祁俊峰等人员。


 

煤化工、千峰水泥办事处揭牌仪式



 

千里山煤焦化公司总经理李裕小、都林贸易公司总经理祁俊峰为煤化工办事处揭牌



 

千峰水泥副总经理张兆光、都林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梁杰


  在举行了热烈简短的揭牌仪式后,所有人员趋车返程乌海,并于第二天参观了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陪同的领导有党委书记马文利、副总裁马文华、千峰水泥总经理杨彪等。


 

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陪同蒙古国经贸考察团参观企业文化产业园


 

集团副总裁马文华陪同蒙古国经贸考察团参观千里山煤焦化公司


蒙古国经贸考察团参观千峰水泥公司


  蒙古国经贸考察团通过听取讲解,详细了解集团产业规模、原料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化等情况。并表示愿意与黄河集团合作的意愿。


集团董事长与蒙古国经贸考察团座谈


  集团董事长马文义与蒙古国经贸考察团举行的座谈交流中,首先,非常感谢孟克巴图书记和额尔登敖其尔矿长一行能参加集团在甘其毛都口岸办事处的揭牌仪式,并强调,中蒙双方资源产业优势互补,借助中方“一带一路”倡义与蒙古国的“草原之路”战略发展契机,我们首先要通过蒙古煤的贸易往来,近而在钢材、水泥等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互利互惠,携手发展。未来我们也非常愿意与贵方在采矿等领域进行合作。如果条件成熟,也可考虑在贵省建厂,煤矿采选、房地产、基础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并建立长期业务往来。


 

上图:集团董事长马文义


  经济全球一体化,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必然趋势,国界已经不在是合作的障碍,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洽谈,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上图:座谈会现场


  孟克巴图书记和额尔登敖其尔矿长等表示,非常感谢黄河集团热情接待。揭牌仪式非常成功,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过参观,对贵企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希望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资源业务方面与黄河集团紧密合作,并建立广泛的合作空间。南戈壁省是一个矿产资源丰富的省份,奥尤陶勒盖金铜矿在世界享有盛名,2017年会扩大矿产的开发,在水泥和钢材用量方面会有大的需求,我方已确定与千峰水泥达成供需合作关系。我方计划于12月上旬再次组团到贵企业详细考察,签订合作意向。

  参加考察洽谈的还有集团其他领导和各公司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