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李鹏新:不断加强党对群团工作领导为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5-01-3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717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1日 文档来源:北疆先锋网

  1月3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座谈会,学习交流体会和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是指导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群团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十二、十三次全委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推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作用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群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意见》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

  李鹏新强调,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谋划和推动群团工作,在加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我区贯彻《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要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管群团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切实发挥好群团组织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履行群团组织职责,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在围绕中心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参与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群团基层组织体系,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群团工作者素质,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为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凝聚力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