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1-31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174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1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30日下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君主持闭幕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呼尔查、邢云、赵忠、杭桂林、吴团英、李荣禧、鲍常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巴特尔、任亚平等自治区领导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全区及自治区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君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自治区两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作出了人民代表应有的贡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鼓劲加油、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内蒙古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最大的收获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实践,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自治区的发展思路,凝聚形成了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最大的亮点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统筹做好转方式、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全面进步。最感欣慰的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和工作力度,大力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好事,全区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最感振奋的是: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君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委会议和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区进程,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把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加快法治内蒙古建设步伐;与时俱进地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有: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布小林、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刘新乐、王玉明、王波、马明、白向群、常军政、云光中、郭启俊、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杨成旺、陈羽、常海、梁铁城、张秀、胡毅峰、马永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武警内蒙古总队的领导同志。

  除法定列席人员外,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