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我市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3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153次 

 1月29日-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带领全总慰问团来我市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志随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龚明珠,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雍炳炜,副市长姜其和陪同。
    1月29日下午,江广平一行走访慰问了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与企业一线职工、劳模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并分别深入困难职工吴海军、困难劳模侯玉明家进行慰问,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党和政府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慰问金。
    1月30日上午,慰问组一行到市总工会听取市、区两级工会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乌海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会上,江广平对过去一年来我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要充分认识“送温暖”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送温暖”品牌工作,特别是经济新常态下的“送温暖”要有长效机制做保障。江广平代表全总对2015年工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二是大力推进工会的法治化建设。把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三是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引导职工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四是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经济新常态形式下,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不断深化改革,将职工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五是把职工维权和维稳工作结合起来。将工会维权维稳工作纳入党政主要工作中来。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将基层组织建设落到实处。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