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王君:总结工作经验坚定发展信心 奋力开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01-27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412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 26日下午,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 (左) 与呼和浩特市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在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充分肯定2014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呼和浩特市代表团的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回顾总结了2014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围绕2015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就推进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深入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着力化解嘎查村级债务、加快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君说,巴特尔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无论是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当前形势的分析,还是目标任务的安排、工作举措的部署,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王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区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产业结构调整迈出了坚实步伐,现代农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良好开局,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法治内蒙古建设得到了深入推进,全区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王君指出,在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一定要充分肯定、倍加珍惜;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一定要认真总结、坚持发扬。这些经验主要是: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保证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下大力解决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有效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我们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我们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大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促进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全面好转,凝聚了党心民心,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这些经验,既是我们工作实践的总结,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大力弘扬,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工作,确保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王君指出,过去的一年,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扎实进取、努力工作,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作为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常态的新变化、新特征、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这次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首府意识,发挥首府优势,突出首府作用,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促和谐、提品位塑形象等各个方面为全区做好标杆、当好示范。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呼和浩特各项事业的发展,共同把呼和浩特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城市靓丽、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一流首府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