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1-2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654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2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协商议政共绘改革宏图,凝心聚力同创法治中国。1月25日上午9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志然、郭启俊、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杨成旺、陈羽、常海、梁铁城及秘书长王志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任亚平作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韩志然主持开幕大会。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王君、巴特尔、车华松、杨俊兴、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布小林、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26人,出席大会的委员485人,符合法定人数。

  任亚平在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本届政协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面推进履职创新的一年。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思路、新部署,凝心聚力、议政建言,不断创新履职方式,着力提升履职成效,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强化引领,保持与自治区党委思想一致、目标一致,不断巩固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运用优势,努力畅通发扬民主的渠道,初步建立了民主协商的制度和机制,依次开展了有计划的民主协商,积极推进了民主监督工作;服务大局,紧扣打造亮丽风景线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建言议政活动的质量,更加注重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的提升,有效推动履职成果转化运用;开拓创新,主动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注重界别活动的开展,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建设,严格规范了各项履职活动,有效改进了提案工作;凝聚共识,动员各方力量共建美好家园,继续推动党派务实合作,大力促进民族和宗教关系和谐,积极开展港澳台侨人士工作;主动作为,落实党委和全国政协交办的重要任务,努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认真联系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力配合全国政协的视察调研活动。

  任亚平强调,当前,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依法治区处于关键节点,经济发展呈现新常态,社会矛盾仍在凸显期,“十三五”发展需要科学规划,北疆亮丽风景线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新的要求,自治区政协事业发展既任重道远,又大有可为。做好自治区政协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十二、十三次全委会议部署,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自治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进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明确使命担当,把积极为改革出实招、为发展谋良策、为稳定增共识,作为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要力求精准发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知情明政为前提,突出重点、盯住难点、跟踪热点,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建言献策;要推动履职创新,把创新作为发展政协事业的根本,把改进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常态。

  任亚平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学习成效要有新提高。要结合政协履职重点,突出思想教育,注重形势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工作队伍。二是协商民主要有新进展。要把年度协商计划作为推动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经验,高质量制定计划,高水平开展协商,高效率转化成果,注重前期准备,着力改进调研视察工作,为开展协商活动奠定扎实基础。三是团结联合要有新局面。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自治区改革发展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正能量、提供良方略、促进善治理。四是民主监督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常态监督、加强协调联络、突出监督重点,结合实际,适当组织有针对性的民主监督和协商议政,开展具有监督性的视察调研活动。五是专委会工作要有新进步。专委会要更多做好履职策划工作,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政协重要工作部署,更多谋划具有特色的履职载体和履职品牌,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六是界别活动要有新作为。要由政协各主席和专委会分别联系,界别小组长带头,委员积极参与。要不断拓宽眼界,选准议题,精心组织,进一步创新界别活动形式,为界别活动拓展更大空间。七是提案工作要有新成效。要拓展提案来源,强化提案筛选,探索推动提案公开,完善提案交办机制,推动优质提案进入协商范围。八是成果转化要有新举措。要准确把握工作大局,注重从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期盼、政协有能力做好的课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要把握好成果报送时机,成熟的履职成果要及时形成专题报告。

  常海作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呼尔查、邢云、赵忠、杭桂林、吴团英、李荣禧、刘新乐、王玉明、王波、马明、白向群、常军政、云光中、胡毅峰、马永胜、张英、马建海、朱宗立,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内蒙古区委主委刘斌,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田震。

  驻我区全国政协常委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