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15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534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文档来源:中国政府网

  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国务院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落实,扎实推进简政放权等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加强对公共资金的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总体部署,以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制度约束为重点,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一要倡俭治奢,转变作风。坚持纠正“四风”和树立新风并举,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节约政府开支,降低行政成本。二要简政放权,釜底抽薪。继续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幅减少投资项目前置审批,取消全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消除行政审批“灰色地带”,整治“红顶中介”,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铲除滋生腐败土壤。三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推进政务公开,透明用权。用制度形成对权力的有效制约,筑牢法治“篱笆”,防范权力“越线”。四要加强监督,管好公帑。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五要始终坚持对腐败“零容忍”,不论何人,只要有贪腐,都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决不允许有例外。要坚持“一岗双责、守土有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和分管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会议决定,抓紧筹备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杨晶、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