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安全生产

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专刊(第4期)

发布时间:2014-12-3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557次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014/12/30 稿件来源: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汲取试点先进经验  优化自身排查方案

推进专项行动落实

1210,全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推广会议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会后,26个产煤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多种形式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通过印发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通报、企业内网系统发布、刻录光盘等形式将王德学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和会议资料下发各组交流学习。各产煤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均结合自身情况,根据山西省及其大同市、河北省及其唐山市和开滦矿业集团开展先期试点的做法和经验,及时调整部署,优化排查方案,使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效迅速地全面铺开。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福建、广西、四川、贵州、陕西、青海等1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轮企业自查和检查组排查治理工作开展较快,已有一定成效。(以下为截至1219,国务院安委办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调度统计和各省上报情况摘登。)

北京市  1215,北京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昊华公司、煤矿负责人以及各排查组负责人召开大排查行动协调推进会,学习传达唐山会议精神,并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每天的排查情况要在第二天上午9点前反馈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全市四个排查组已全部进驻煤矿进行隐患集中排查。

吉林省  吉林省认真学习借鉴山西省和河北省经验,努力抓好检查人员专业培训。1212,吉林省安全监管和吉林煤矿安监局举办全省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唐山会议典型单位的做法、经验,印制了煤矿隐患排查表和配套制度、档案材料,进一步明确生产、建设(技改)、停产矿井分类开展排查行动的重点,明确时限步骤,明确联络员和联络方式,同时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打非治违、整顿关闭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江苏省  1212,在全省煤矿质量标准化会议上,江苏省安全监管局对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印发了《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各项工作的通知》(苏安办〔201493号)。在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要求排查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严禁铺张浪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任务。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抓到底,杜绝草率收兵。

福建省  1215-16日,福建省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分片督导的要求,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建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带队开展专项督导,现场检查了排查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在现场召开了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专题会议。截至目前,全省269家煤矿全部完成自查自改。

山东省  1215,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全省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通知》(鲁煤发明电〔201466号),明确省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的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各单位也相应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周报、半月报、月报制度,及时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统计上报。40个排查组陆续进驻煤矿开展全面排查,本周已有4个排查组进驻煤矿。1219,省煤炭工业局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  1217,自治区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局长,自治区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广西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分别带队赴百色市田东县和河池市环江县督导煤矿企业开展自查自改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212,兵团组织召开安委会会议,结合推进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中煤能源106煤矿“10?13”较大顶板事故进行警示反思。对第一轮第一批次25个矿的排查进行总结,对2015年元月份开展第二批次排查做出安排,做到兵团煤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