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黎锦清一行来集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4-11-18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447次 

 

 119日上午,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黎锦清,水泥销售公司书记、副总经理陈书弟,公司投资部副主任张元来集团参观考察。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马文义,董事、副总经理张海云,总裁助理、众利惠农物流公司总经理朱家乐等人热情接待。

    领导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包钢万腾钢铁公司、宝化万辰公司及千里山煤焦化公司,随后又实地考察了千峰水泥分公司所属的熟料1#2#生产线、烧成、制成中控室、粉磨生产线及产品输送系统。在参观途中,黎锦清助理及陈书弟副总经理还与千峰水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并重点对水泥生产线总体布局、工艺、产量、设计生产能力、原料配比、能耗、成本、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领导们一行又来到企业文化汇展中心,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及浏览了企业文化成果展示区。

    参观过后,黎锦清一行应邀参加了集团组织的座谈会。座谈会上,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马文义首先对黎锦清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及我公司在水泥行业发展的总体构想。他指出,今后企业要向第三产业转移,在夯实好现有循环经济模式下,逐步推进运输物流业、农业、畜牧业及旅游业等板块的发展;集团在高度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要积极走混合所有制发展路线,逐渐推行对内及对外的股份制改革。集团通过与两家国企(包钢、宝钢)的成功合作,不断从中总结经验与提高认知。下一步,将会继续走合作共赢之路,争取把更好的管理与技术经验引进到企业,使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他还强调水泥产业是企业老牌支柱产业,要想长足发展,保持地区领先优势,势必要走合作经营之道。我集团不仅拥有丰富且高品质的石灰石资源,还拥有源源不断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末端大量废弃物。因此,在这样资源丰富及产业优势互补的经营模式下,本身就在成本及资源等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希望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各位领导通过此行,综合考虑与我企业建立长久合作关系,争取达到互利共赢。

    黎锦清一行听取总裁马文义汇报后,都表示认同。黎锦清助理还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指出企业目前也是想走重组合作之路。他说,通过此行,确实看到黄河集团在资源、成本、运输等方面的极大优势,是具备盈利能力的优秀企业。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此行,意在初步了解贵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后期将会经常往来,争取建立合作关系。座谈会上,双方企业代表还就水泥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经营思路及各自的优势进行了良好沟通与交流。

    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系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大型水泥集团之一,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全国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湖北省水泥行业首家通过清洁生产验收企业。其研发(技术)中心具备国家一级化验室资质,油井水泥获得美国API协会徽标认证,企业资信为“AA+”级,“三峡”牌水泥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多家成员企业被认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葛洲坝水泥作为葛洲坝大坝、三峡工程、秦岭隧道、矮寨大桥等几十个国家重点工程的水泥主供商,一直用至高品质和至诚服务兑现着“选择葛洲坝,就是选择成功”的庄严承诺。

    近年来,葛洲坝水泥秉承“公平、诚信、共赢”合作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做大优势主业、完善产业链条,巩固传统业务、促进新业发展,打造成为拥有研发制造、市场营销、新型建材、环境工程、砂石骨料、商砼服务、物流配送、技术咨询等完整产业链的国有大型建材企业集团。葛洲坝水泥以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环境保护为新兴业务发展方向,大力开展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危险废弃物、钢渣等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淤)泥、污水、矿山尾矿充填及重金属污染场地生态修复等环保业务,实现从传统水泥企业向绿色环保建材企业的转型。截至2013年底,葛洲坝水泥下属16家成员企业,资产总额85亿元,注册资金30多亿元,年产值70亿元。(李 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