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集团总裁马文义获得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06-2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464次 

 

 

61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国务委员王勇,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会上对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评选与表彰,集团总裁马文义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并亲自上台领取奖项。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是中国企业经营者的最高荣誉称号,评期为每两年一次。自199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为层次高、规模大、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盛会。本届评选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及全国各企业团体推荐,是由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

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以“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升级:中国企业家的时代责任”为主题,旨在促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会上,国务委员王勇做了重要讲话,他着重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阐述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几项重要举措,提出了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发言中强调,企业家在新形势下,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困境中主动想办法,大胆改革,升级转型,真抓实干,带领企业取得新的发展业绩。会议期间,还颁发了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围绕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来自国内外众多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多年来,黄河能源科技集团以诚信为基石,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把兴业报国、共建和谐、共同富裕作为永远追求的目标和奋斗方向,以繁荣地区经济、解决就业为己任,立足企业自身产业优势,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抓住循环经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延长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清洁生产,走合作共赢之路。同时积极投身“希望工程”、“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德行并重,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经过多年的发展,黄河集团现拥有总资产300多亿元,职工上万人,已打造成乌海工业循环经济园区和巴彦淖尔市氯碱化工园区两个循环经济园区,形成了“煤--煤化工--冶金-建材-物流-金融-农业-旅游”等产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载誉归来,马文义总裁表示:这次被评选为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是黄河集团的荣誉;是黄河集团全体员工的荣誉;是集团在董事长马万良先生近30年励精图治和坚强领导下,在各董事、各分公司经理、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依靠集团全体员工,按照“团结、明确、认真、配合”的工作方针所取得的经营成果;更是社会各界对黄河集团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衷心感谢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各级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黄河集团改革转型发展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黄河集团将继续秉承“万于诚信、良于发展”的经营理念,按照“讲真话、办实事、细算账、负责任、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夯实工业循环经济基础,扎实推进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切实履行当代企业和企业家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员工,为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供强大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