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千峰水泥分公司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3772次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切实做好紧急状态下的灭火与人员快速逃生工作,确保人、财、物的安全,保证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推进。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千峰水泥分公司组织人员在烧成车间1#窑北侧空地处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具体内容是掌握自救互救常识,让员工懂得消防工作中的“四懂四会”,以此来达到应知、应会的效果。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分公司成立了消防演练指挥部,总指挥由赵让担任,副总指挥由李小林担任,现场指挥由张兆光、白云升负责。同时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小组分为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小组成员均由公司安委会成员及制成车间义务消防队员组成。

  119日上午9时,在分公司生产部的组织下,由烧成车间、制成车间义务消防队员及各车间新招募的员工共同组成了消防演练队伍,他们身着崭新统一的制服,精神抖擞,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是对水泥公司各车间及部门灭火抢险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各车间、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理能力,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在发生火灾时能迅速逃离危难现场,有效地达到自救、互救并最大限度减少人、财、物的损失。

  近期,由于公司人员流动性较大,新招员工较多,人员组成结构上有明显变化,很多新入职员工上岗前并没有经历过系统的消防演练培训。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活动,让新员工熟悉并掌握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与应用范围。使他们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与应急逃生能力,既促进了安全也稳定了生产。

  水泥公司在组织消防演练的同时,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采取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张贴消防宣传画报等形式,帮助员工们了解消防、灭火及安全逃生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