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炼铁厂举办煤气知识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2013-09-2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2212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员的煤气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彻底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增强全员的自我防范能力,炼铁厂于92日—912日分期、分批组织全员及外协单位进行煤气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率100% 。培训结束后,9月底在电厂四楼会议室进行了统一书面闭卷考试。在此,炼铁厂对电厂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炼铁厂区域遍布煤气管网,点多、面广,现场作业环境复杂,而且新进厂的新员工较多,他们相对的缺少实践经验。针对以上现状,厂领导决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煤气安全知识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厂领导高度重视,由炼铁厂安全生产组牵头,并由负责授课的煤气技师和2名授课人员精心编写课件,准备课件达一月之久。各车间主任对培训工作亲自部署,并提前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并结合车间实际,在保证生产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安排好培训的员工,在主控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听课。

  培训当中,授课老师精心讲解,并结合当前工作现状以及相关事故案例,对各类煤气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厂领导进一步阐明了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并对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不仅要了解、熟悉所学内容,更要将培训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培训人员进行闭卷书面考试并公示。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素质,真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炼铁厂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