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一张检修计划表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2-05-1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453次 

   走进设备厂长王浩办公室,只要设备检修时你总能在宽敞的桌子上,一目了然地看到一张检修计划明细表。别小看这张检修计划明细表,它在设备检修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说起这张检修计划表,笔者曾回想起在1166m3高炉第一次设备计划检修时的情景。当天清晨,新1#高炉主控楼三楼工长操作室人头攒动,炼铁厂和外委单位的所有检修人员都在履行着各自的程序,先进行入场登记签单手续,本着对设备的高度负责,都在认真、仔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检修整个过程结束后,新1#高炉顺利送风,圆满完成了检修任务。
    透过这张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这张表上首先明确标识着每一项目检修起止时间,检修内容及方案。其次,明确规定了检修人员及安全负责人的每一项目所辖范围;最后,引人注目的是检修负责人及检修人员进入场地及撤离场地的时间。由于采取签单制,所以质量责任追究一目了然,它要求检修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完成检修任务。通过制定详实的检修计划,能有效增强检修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有力的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转,使检修人员及责任人各负其责,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设备事故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
    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张小小的检修明细表在不断发挥着自身应有的作用。它增加了检修的透明度,使检修人员从原来盲目被动的检修区域中走出来,它能使检修人员清楚地了解检修的整个过程和前后工序,大大提高了设备作业率,更重要的是为新高炉的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