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团结凝聚力量 团结提高效率

发布时间:2012-05-1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463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越来越专业化,个人能力就是再强也只是局限于一个领域,也受范围的限制,也不能包揽所有的工作。企业要使自身处于最佳发展状态,团队合作的好坏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滴沥帮乌素二矿的领导和员工们就是一个具有凝聚力量的团队。
    每天一早的调度会议由原来的8点提前到了7点40分,矿领导每星期一天的休班也由原来的休班次日到矿,提前到休班当日下午到矿。矿领导跟班一个不落地跟到点,跟到位。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证,完善的、执行有力的纪律能够规范团队成员行为,维护团队良好的风气,提高办事效率,也能促进团队生产力水平的提高。领导是整个团队的龙头,领导们通过自身的系列言行,对规章制度、纪律的执行起到了典范作用,逐步建立起领导的威信,保证了管理中组织、指挥的有效性,员工就会自觉地按照企业的行为规范要求自己,从而形成了团队良好的风气和氛围。
    在职工就餐的大厅里,时刻可以看到领导们利用就餐和职工面对面地沟通。有这样一个细节,排队打饭的队伍里有领导们的身影,一线的职工们感觉领导就是他们队伍里的一员那么亲切,这样的亲切感让职工们能更加大胆地、自然地与领导进行工作上的沟通。比较畅通的沟通渠道、频繁的信息交流,使团队的每个成员间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工作就容易出成效,目标就能顺利实现。良好的沟通促进了团队的团结,从而也凝聚了团队的力量。
    早日复工生产这个目标已是个人和团队共同的目标,全矿上下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当中,各个部门既有详细的分工,又相互密切的配合着,使得复工验收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一刻凝聚力更深刻地体现出来了。通过大家的努力顺利地完成了煤管局文件指示要求的各项检查指标。是团队的团结提高了效率才有顺利完成工作的结果。做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我感到荣誉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