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把“清凉”送入职工心中

发布时间:2011-09-0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557次 

    盛夏到来,室外的温度已高达38℃左右,我们炼铁厂特殊的群体——炉前工们,每天都要守候在几百度的炉子旁,炉周辐射的温度高达70℃。在这样酷热的环境下,炼铁厂的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本着关心职工安全与健康,提前把防暑、降温安全工作部署好。
    首先,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铸铁机工也是属于炉前工的一种。现在随着新、旧高炉出生铁量的增加,翻铁量比过去增加了近一倍。炼铁厂的领导在保证生产,不影响产量的前提下,通过减少铁次来降低他们的工作负荷。这一举措的实施,立即得到了炉前工们发自内心的称赞。
    其次,把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药品及时发放到每一位职工手中。如:白糖、茶叶、藿香正气水等。对于重要岗位增加发放量,还通过各岗位增加冰柜,在冰柜里放置各种降暑饮料,来不断满足生产岗位人员的需求。针对炉前岗位人员天热、体力消耗大的特点,又派专人定时给他们配备充足的桶装纯净水,以此来不断满足他们体能的需求。
    炼铁厂的领导,正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尽最大可能来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考虑周全、得当,我们炼铁厂的职工,正是在这样的人文环境下,保证新1#高炉逐步走向达产目标。
    我们相信,炼铁厂的生产一定会迈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