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市总工会到我集团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11-08-0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524次 

    1月12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汪明泉一行领导到我集团慰问困难职工,并发放500元救助金,给集团困难职工送来了温暖。我集团工会出席高海萍、副主席贺喜奎、退管委书记白云生、以及来自集团各下属单位各个岗位上的40多名困难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集团工会主席高海萍向大家介绍前来慰问的领导小组,并感谢上级领导对我们企业困难员工的关心和帮扶。慰问组的吴部长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说,在2011年春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在这里举行慰问困难职工救助金发放仪式,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全社会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关注程度,进一步动员各级工会组织深入扎实的开展帮扶困难职工工作,在全市再掀帮扶活动的新高潮。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节的慰问工作,市总工会多渠道筹措资金,并深入困难企业调查走访,与黄河工贸集团共同确认救助困难对象,保证困难职工过好春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儿上。

    此次慰问活动上,市总工会领导为每位困难职工送来500元救助金,另外,我们乌海市女子书法协会主席李玉芳、副主席朱效玉也来到我们慰问活动的现场,为各位困难职工送上他们的新年祝福——春联。“旭日祥仁里,祥云护德门”、“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将丝丝温暖送入了每位困难员工心里。

    困难职工的安危冷暖,历来是党和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扶困难职工群众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措施,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开展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带着对困难职工的深情厚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我集团工会认真做好困难职工排查摸底工作,切实履行对困难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解决好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