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董事长召开宣传文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7-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374次 

        7月1日下午,集团董事长召集有关领导、宣传处人员、幼儿园负责人、千里山学校负责人以及一些演艺人士在宇乐三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文艺座谈会。

        会上,董事长就集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开展宣传文艺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几年来,集团的经济发展快速,规模日益壮大,黄河集团报作为集团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要积极配合企业发展,文艺活动近几年几乎没有新的内容。董事长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宣传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增加宣传设施,提高宣传质量。企业宣传队也要振作起来,用职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描述企业美景,歌颂企业发展,弘扬企业精神。总之,宣传文艺要写出来,唱出来,说出来。写出好作品,唱出好歌曲,说出好段子。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企业宣传文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千里山学校高校长发言说,根据个人理解,写出来就是要在报纸上把黄河集团的人物、感人的故事和每天发生的新闻写出来;说出来就是通过集团的广播电视,把集团里的人和事报道出来;唱出来就是要通过文艺形式宣传企业,这是一个立体宣传模式,搞好了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黄河集团报主编郭良梁在座谈会上说,在建党9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开这样一个座谈会,对我们宣传部门来说,是一个有力的促进。近年来,集团宣传处在领导的重视下,紧随董事长的意图,对企业的各项改革事业进行宣传报道,特别是对集团的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报纸、OA办公系统、电视广播、宣传橱窗、板报等各种传媒形式,覆盖式的进行宣传报道。要充分调动宣传人员和创作演艺人员的积极性,多方合作,多出精品,通过说唱演构建企业文化工作平台。

        驻呼办经理张桂花在发言中说,文艺作品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想做宣传片就要筛选精品节目,而演职人员必须是高起点,高水平。作品来源可请专家把关,相声、快板、小品、小戏曲等文艺形式都可以,然后反复琢磨,排练演出,打造精品。

       副业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建军对今后的办报方向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质量,增加可读性。如多搞一些征文比赛,书法摄影比赛,活跃版面。二是加强发行工作,生产单位一定要发到班组,酒店每一个房间都要有报纸,覆盖面扩大到每一个角落。

       最后董事长作了总结,他说,要加大宣传投资力度,更新影像设备和购买服装。尽快加强写作,提高节目质量,作品要结合企业实际,宣传企业产品。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突出党的政策性,宣传企业特色,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宣传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