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集团安监部开展安全月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869次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营造安全文化氛围,6月份,集团安监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有奖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面向生产第一线,提升广大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努力营造全集团“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良好氛围。征文内容要以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主题,真实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具体典型事例,反映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安全行为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体现遵章守纪,反对违法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以及安全事故防范,救援,处理等方面的典型故事。征文要主题突出,真实可信,文笔简洁流畅,具有感染力。字数在1000字左右。正为体裁为记叙文、散文或者纪实性文体。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各生产单位,各部门积极相应,踊跃投稿。截至六月底,共收到参赛作品29件,其中千峰水泥5篇,燃气公司5篇,千里山煤焦化公司3篇,万晨化工公司3篇,万晨能源选煤公司4篇,千里山选煤公司4篇,千峰建安公司3篇,铁路运输队1篇,万腾钢铁公司1篇。参赛作品大多能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征文主题,结合集团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工作,抒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感受,中心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事例典型不乏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好作品,但是也不可否认,极少数作品,内容空洞,不联系实际,有的摘录别人的作品拿来参赛,这种现象以后应当避免。29篇参赛作品,经过安监部征文领导小组认真筛选,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集体组织奖2名。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